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传真

新安:党性汇聚铸就抗疫“定海神针”

[ 发布时间:2020/3/5 19:31:29 ]  [ 浏览:次 ]


3月2日,新安县四大班子领导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带头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以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捐款活动中,县委书记宗国明、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陈功、县人大主任郭轩子、政协主席樊栋梁等先后将自己的3000元捐款交给了所在党支部,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其他领导也踊跃捐款。当日,23名四大班子领导干部共捐款50900元。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把保障全县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积极行动、主动作为、靠前指挥,全县上下认真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控防线,有力保障了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全县广大党员以“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怀,逆行而上,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担当,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月27日,县委组织部发布《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号召全县党员干部自愿捐款捐物,奉献爱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此次捐款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资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众家属,慰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等。各党(工)委代收党员自愿捐款后,层层转交至中央组织部,经移交后由财政部根据疫情实际和各地需要统一安排使用。

截止目前(3月3日),全县33个党(工)委共有8975名党员领导干部自愿参与到此次捐款活动中,共募集捐款1082945元。捐款活动还在进行中。

发布人:新安党建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