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洛阳部署高质量推进巡察村(社区)党组织全覆盖工作

[ 发布时间:2020/3/25 15:45:27 ]  [ 浏览:次 ]

 

按照市委“党建引领、‘三治’并进、服务进村(社区)”部署和“抓紧抓实、实质提升”巡察村(社区)党组织工作要求,我市于日前召开高质量推进巡察村(社区)党组织全覆盖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按照市委“党建引领、‘三治’并进、服务进村(社区)”部署和“抓紧抓实、实质提升”巡察村(社区)党组织工作要求,我市于日前召开高质量推进巡察村(社区)党组织全覆盖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高质量推进巡察村(社区)党组织全覆盖工作,旨在解决基层党的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和基层治理能力,巩固党的执政根基,为更好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巡察将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重点关注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三大行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三大攻坚战”和乡村振兴战略、扫黑除恶和惠农利民政策、意识形态领域等方面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关注在落实中央惠民政策、服务群众生产生活过程中以权谋私的问题,在农村“三资”管理过程中的违规问题,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作风问题,民生领域和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等;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重点关注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发挥政治功能情况,换届选举情况,党组织自身建设情况,领导社会治理情况等。

巡察村(社区)党组织全覆盖工作坚持市推动、县(市)区主导、乡镇(街道)落实,坚持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因村制宜、因居施策。按照要求,10月底前,各县(市)区完成巡察村(社区)党组织全覆盖工作;年底前,反馈问题整改到位、问题线索办结清零。

巡察村(社区)党组织全覆盖工作坚持边巡边改、边巡边查,对群众反映强烈、明显违规的问题,或事情虽小但直接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将坚持立行立改,“短平快”解决问题;对于反映的具体、可查性强的问题线索,纪检监察机关将同步跟进、同步办理,快查快办,形成震慑。其间,巡察机构将把发动群众作为关键因素,通过信访举报、张贴公告、广播告知、微信微博等形式,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市领导何伟、李保国参加会议。偃师市、伊川县、涧西区在会上交流发言。


发布人:新安党建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