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韩少峰:强化组织保障 发挥组织优势 为打造“增长极”凝心聚力

[ 发布时间:2020/5/18 17:13:20 ]  [ 浏览:次 ]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少峰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学习研讨发言中说,近期,省委省政府针对支持和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做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这是洛阳发展史上前所未有的大事、喜事,也将为新安带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组织部门将始终紧紧围绕全县大局,把握重大历史机遇,充分发挥组织职能、组织优势,主动作为、奋勇争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人才铆足干劲、真抓实干,为我县围绕副中心、打造增长极,借力都市圈、实现新跨越,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一要提升站位,找准定位,为新安打造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凝聚合力。

“正确的政治路线要靠正确的组织路线来保证。”面对新的重大历史任务,组织部门和组织工作要找准自身定位,坚持党建引领,夯实基层基础,建强骨干队伍,强化人才支撑,充分把党员干部组织起来,把优秀人才凝聚起来,把人民群众动员起来,引导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充分把握我县围绕副中心,打造高质量发展增长极的重大机遇、建设目标和重点任务,把新安发展的美好愿景转化为加压奋进的责任担当,把热爱新安的自豪感转化为建设新安的行动自觉。

二要树好导向,优化作风,锻造适应新安高质量发展的骨干队伍。

“育才造士,为国之本。”推进新安高质量发展,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关键。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克服“自满”心态、“等靠”心态、“安逸”心态;我们要始终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树牢省委“三个导向”和市委“五讲五不”用人导向,强化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建立崇尚实干、带动担当、加油鼓劲的正向激励体系。建好用好干部“实绩档案库”和“负面信息库”,大力实施“年轻干部培养选拔计划”,扎实推进干部“能上能下”,有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强化进取、拼抢、攻坚三种精神。着力培养一支忠诚干净担当、适应新安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三要大抓基层,夯实基础,为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全面过硬的组织体系。

“欲筑室者,先治其基。”基层党组织是党执政大厦的地基。围绕副中心打造增长极,必须更加注重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凝聚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为实现新安高质量发展目标团结奋斗。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把党建引领贯穿推进围绕副中心、打造新安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全过程,把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作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推进“河洛党建计划”,深化拓展党建引领、“三治”并进、服务进村(社区)成果,科学谋划实施基层党建实事,扎实推进“五星支部”创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等重点工作,着力健全完善基层组织体系、治理体系、服务体系,推动高质量党建、高效能治理与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和基层治理新局面。

四要健全机制,优化环境,为新安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面对高质量发展需求,我县人才总量不足、质量不高的短板十分明显。我们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强化政治引领、政治吸纳,坚持“跳出新安看新安、跳出洛阳看新安”,以开放的视野和格局,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推动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统筹人才引进和本土人才培养,着力引进一批与新安产业体系布局契合度高,并能为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提供有效支撑的人才队伍。要借八方之力,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要着眼“高精尖缺”、坚持需求导向,精准引进急需紧缺人才。优化人才工作环境,力争通过多项举措,吸引各类优秀人才汇聚新安,着力让人才规模结构更加合理,为加快新安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发布人:新安党建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