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拔尖人才】张绍锋:翰墨传承,桃李满园

[ 发布时间:2020/5/22 17:05:33 ]  [ 浏览:次 ]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把党内外、国内外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

 人才是第一资源,在经济社会发展中起着基础性、战略性、决定性的作用。长期以来,新安县坚持将拔尖人才的选拔、培养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并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我县人才选拔工作已进行了十二批,评选各类人才312名,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当前,我县拔尖人才选拔工作涉及专业50余个,涵盖了教育、卫生、文艺、农业、畜牧、水利、科技、新材料、陶瓷研发等行业,特别是把企业和乡镇的优秀人才也纳入了选拔推荐范围。



新安县第十二批拔尖人才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和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新安组工”推出“拔尖人才”专题系列,通过挖掘报道拔尖人才的成长经历、先进事迹和社会影响,在全社会形成重视人才、关注人才、争当人才的浓厚氛围,助力全县人才工作的持续繁荣发展。  


张绍锋,洛阳新安人,字萧风,别署听云轩主人,1977年5月出生,现任新安县鸣臻书法培训学校校长。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洛阳市书法协会创作委员会会员、新安县书法家协会主席。同时担任鲁艺书画院艺术指导、山西晋商书画院客座教授、洛阳市书画院特聘书法家、山西永乐书画院院士等。曾获“河南省教育厅教师辅导奖”“洛阳市教育局优秀辅导教师”“书法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

一、创办学校,桃李满门

张绍锋出身于贫寒家庭,他的书法之路走得颇艰辛。17岁的他就挑起了生活重担,先后到郑州等地当过保安,后又经商,但无论干啥,他都没有忘记练字,最艰难的时候就在报纸和别人废弃的纸张上练习。有时白天四处奔波,晚上加班练字,躺在床上累得像一摊泥,那些年他没少遭到别人的讥笑,但无论听到什么,他总是一笑而过。经过十几年的苦练,张绍锋也迎来了书法道路上“大丰收”。

2007年,张绍锋在新安县创办鸣臻书法培训学校(前身为新安县书法美术培训学校)并担任校长,严格秉承“弘扬国粹,传承经典;启迪智慧,享受艺术”的办学宗旨,秉持“立足传统,挖掘经典,因材施教,鱼渔兼授,以人为本,技道并进”的教学理念,着力于调整学员学书理念,至今共培养学员万余人次,有600多人次在全国、省市县各类专业书法大赛中获奖入展,先后被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和河南省书法教育委员会授予“河南省书法培训示范学校”“优秀组织单位”等荣誉称号。



张绍在全国书法百强培训机构颁奖现场


二、墨海追梦,屡获殊荣

作为一个专业书法作者,张绍优秀的文艺作品颇丰,书法艺术感悟作品《砚边琐语》《青少年书法教育现状管窥及其对策》在国内知名刊物上刊载,书法作品多次在全国、省、市、县各种专业性书法美术大赛中入展并获得重要奖项。他这种执着追梦的精神和办校育人的事迹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书法教育事迹《书法路上追梦人》在人民日报—中国经济周刊刊载《书法家张绍峰桃李芬芳满天涯》在河南日报刊发。尽管荣誉等身,张绍在艺苑攀登的脚步永远没有停歇,多次外出学习交流和参观考察,同时参加由中国书协组织的培训讲习班,书法创作境界和水平在不断提升。




张绍在洛阳市乡村振兴节目录制现场


三、传承书艺,奉献社会

在平时的工作过程中,张绍不辞劳苦、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充分发挥自身书法特长优势和书法培训学校在书法圈内的联络作用,组织书法同仁参加和举办书法展览、创作活动,开展书法进社区、进企业、进社区、进军营活动,在我县多个学校、单位、驻军义务举办书法讲座近百场,多次义务捐献书法作品,还积极参与各种送书法文化下乡活动及社会公益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好评。


慰问新安县抗疫援鄂医护人员


新安地处河南西部,自古以来各界群众爱好书法、研习书法,蔚然成风。2009年被中国书法家协会命名为“中国书法之乡”。在张绍等一批优秀书法工作者的带领下,新安县书法培训学校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有力推动了新安县书法事业的迅速发展,为新安县的文旅兴县做出积极贡献,为新安县的书法事业由高原向高峰迈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发布人:新安党建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