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新安县打通四个环节,聚人才强队伍促发展

[ 发布时间:2020/5/29 9:29:51 ]  [ 浏览:次 ]


近年来,新安县人才工作牢牢把握党管人才原则,在“引、培、用、留”四个环节上下功夫、做文章,不断强化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以高质量的人才队伍建设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广开渠道吸引人才。结合产业发展需求,大力实施“新安人才计划”,对引进的重点产业创新创业人才(团队)最高给予补贴500万元,去年引进高端人才(团队)5个,包含兼职院士2人,国家级专家1人,博士12人。针对事业单位专业人才紧缺问题,制定《新安县关于引进研究生学历人才的实施方案》,对事业单位引进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学历人才,5年服务期内分别给予12万元和9万元生活补贴,去年引进研究生学历急需人才30名,今年计划引进急需人才70名。根据企业人才需求情况,借助河南省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组织30家企业招聘专业技术人员400余人。

二、搭建平台培育人才。做大做强职业教育,总投资近10亿元建设新安职教中心,现开设专业23个,在校生9000余人,年开展各类技能培训12000余人。在两个产业集聚区设立专家人才服务站,建立创业服务中心,对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在创业服务、项目孵化、投融资、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提供一站式服务保障,累计入驻人才(团队)43个,已成功孵化14个,准备入驻创新创业团队30余个。在各镇设立乡土人才服务站,协调解决乡土人才创新创业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支持优秀人才返乡创业,已服务乡村振兴项目85个,组织开展各类乡土人才培训8505人。

三、完善制度用活人才。制定拔尖人才选拔办法,在各领域选拔拔尖人才45人,三年届期内每年发放人才津贴5000元,并享受外出学习、健康体检等政策支持,进一步激发人才干事创业的活力。制定专家人才绩效考核管理办法,通过签订工作目标责任书,组织开展 “3+1内帮外联”、农技人才进果园、书法人才进校园、党校人才讲党课等活动,充分发挥专家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制定“专家人才下基层,凝心聚力促脱贫”工作方案,组建卫生医疗、农业技术、科技文艺3支服务团队,进村入户累计服务群众2000余人,提供技术支持60余次,不断强化专家人才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水平。

四、优化环境留住人才。提高专家人才政治待遇,召开专家人才座谈会,推荐专家人才当选两代表一委员,不断拓宽专家人才建言献策渠道,目前专家人才中有省、市、县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26人。关心关爱专家人才,落实县领导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工作制度,开展节假日走访慰问解决工作生活中存在问题,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在配偶就业、子女入学、县内旅游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强化舆论宣传,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平台,宣传优秀人才先进事迹和创新创业成果,制定“新安优秀人才风采展“在县电视台展播,大力营造勇于创新、鼓励成功,宽容失败的社会氛围。

发布人:新安党建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