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矢志幼教情 敬业谱华章 ——县第十、十一批拨尖人才王小丽

[ 发布时间:2020/6/2 11:27:12 ]  [ 浏览:次 ]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习近平强调,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党和政府要始终关心各族少年儿童,努力为他们学习成长创造更好的条件。老师、家长要承担起教育引导少年儿童成长成才的责任。值此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中共新安县委组织部特邀请为新安幼教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的王小丽同志,讲述她矢志幼教、呵护孩子快乐成长的故事。


王小丽,女,中共党员,新安县幼教中心总园长县音乐舞蹈家协会主席,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洛阳市舞蹈家协会副秘书长。荣获省特级教师、教育专家、首届最具影响力校长市劳动模范、十大杰出青年、优秀教育工作者、最美洛阳人等多项荣誉,并被聘为省、市级示范园验收专家组成员、洛阳师院国培项目幼儿教师培训专家、学前教育硕士研究生兼职导师。



 

一、集团化办园,推进城乡学前教育公平普惠发展

 任园长15年,她使实验幼儿园由全县唯一公办园跨越发展到实施优质资源倍增下的集团化管理,由一级幼儿园到省级示范园,由一个园区到11个园区,由城市到乡村,使农村标准规范化学前教育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实现城乡学前教育一体化优质均衡发展。这些事迹在《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东方今报》《教育时报》《中国教师报》及河南卫视、洛阳新闻等媒体进行特别报道。

乡村兴则国家兴。作为新安县幼教中心总园长,她坚持科研引领,特色兴园。汲取乡村资源优势,天地课程体系的开发与实践“国艺课程、农耕课程、自然课程”荣获省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国家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参加了中国第五届教育创新公益博览会。有根有魂的乡村幼教被刊登在中国教育报




 二、传承红色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新形势、新要求新使命,作为实验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她立足党建促发展,城乡均衡树标杆在党建领下,积极探索具有新安特色的红色学前教育集团化发展新道路,以党建促园建,以党风塑师风促园风,培养又红又专的幼儿教师,培育根红苗正的好儿童,结合国家当前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打造“具有中国本土特色的乡村学前教育”。实验幼儿园党支部工作也通过了省委、市委、县委、教育局党委各级党建工作检查小组的常规检查突击检查,得到了督导评估领导小组的高度称赞,接待了偃师、孟津、嵩县等党建工作参观学习,支部工作荣获县党建工作先进单位、五星级党支部、文明志愿者优秀团队、洛阳市学雷锋先进集体、河南省省党建示范岗等荣誉

2019年,组织党支部策划新安县“新教育”巡礼活动“叙幼教故事,抒教育情怀”叙事现场会。共有十七个园所参加了这次巡礼活动十七个展区就是17个浓缩版的幼儿园,师幼作品孩子才艺办园特色,构思新颖,种类丰富,风格各异。一件件作品彰显着孩子们的一个个美好愿望,一个个叙事节目绽放着新安城乡学前教育动人篇章。新安教育台综合新闻频道均精彩报道,人民摄影家协会还将活动推送到了今日头条。



 

三、服务社会,繁荣文艺,传递正能量

作为一名市、县人大代表,新安县音乐舞蹈家协会主席,她积极履职,为新安经济建设和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献言献策,连续八年组织代表以文艺的形式讴歌时代风采,传递社会正能量。在县妇联、团县委、县文联的组织下,多次带领“文明使者”志愿者走进社区进行“邻里守望 文明社区”文艺演出,组织参加“巾帼心向党”“建国70周年”大合唱“关爱留守儿童”结对帮扶春雨计划、保护母亲河、青年林种植等系列活动。多次承办县重大晚会,为新安县第一届全运会编导500人大型海派秧歌团体操,荣获一等奖,创编大型集体舞《春色满园》参加洛阳市统战春晚获一等奖,同时组织农村分园的教师积极为乡镇旅游、经济发展承接文艺演出、文明礼仪工作。




2020年初春,在全民抗疫的关键时期,她积极参与社会防疫活动:

1.作为市劳模捐款1000元,参与县工会组织劳模防疫捐款活动。

2.作为洛阳市舞蹈家协会副秘书长,捐献1200元物资,5箱乙醇消毒酒精和84消毒液参与市舞蹈家协会物资捐献,由文艺志愿者送给市医疗定点医院、护士、人民警察。

3.作为县音乐舞蹈家协会主席,组织协会会员文艺抗疫,《白衣天使》《人在青山在》《在我身边的总是你》《疫情时刻》《阳光总在风雨后》等乐舞的形式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4.作为市人大代表,被聘为新安县红十字会防疫物资发放特邀监督员。

5.作为实验幼儿园党支部书记,率先组织全体党员及骨干教师抗击疫情捐款18850元,捐款通过新安县红十字会转交新安县新冠肺炎疫情防应急指挥部,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治工作。

发布人:新安党建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