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时政评论

【先锋文汇⑫】驻足“山水田园” 谱写“鱼水情深”

[ 发布时间:2020/6/15 8:56:18 ]  [ 浏览:次 ]


6月9日,习近平来到银川考察。在贺兰山下,他分别考察了乡村生态观光园、葡萄种植园。在巍巍贺兰山的护佑和滔滔黄河水的滋润下,稻香鱼跃、美酒芬芳,塞上江南、名不虚传。在考察中,总书记驻足银川山水田园,看山看水、看田看园,传递出他最为看重的事,同时也流露和谱写出深深的“鱼水情”。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当前正值脱贫攻坚收官之时,正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期,广大党员干部当披荆斩棘做最后冲刺,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驻足“山水田园”之间,谱写出党群、干群之间的“鱼水情深”,开创新时代新篇章!

驻足“青山绿水”,从跋山涉水中践行“长征精神”,谱写人民之事重于山、私利之心淡如水。

山虽无言,然非无声。那飞流直下的瀑布,是它地裂般的怒吼;那潺潺而流的小溪,是它优美的琴声倾诉;那汩汩而涌的泉水,是它靓丽的歌喉展示。山和水的融合,是静和动的搭配,单调与精彩的结合,也就组成了最美的风景。党员干部,你应该驻足在青山间探索,在绿水间泛舟,在百姓间穿梭……这是多么美妙的事情啊!

俗话说:“苦不苦,想想长征两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 八十多年前,一群在战火中求生的人民子弟兵踏上了二万五千里的无悔征程,用奋斗的热血锻造出中华儿女的铮铮铁骨,换来了今天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今天的我们依然行走在让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长征路上,我们当继续践行长征精神,永远驻足在有人民群众的青山绿水中,无论何时都将牢记:人民之事重于山,私利之心淡如水。  

驻足“田园风光”,从耕地种田中历练“劳动精神”,谱写群众生活肥似田、凌云壮志建桃源。

我的亲人,我愿携手桑榆,沉醉在我们幸福的生活中是我最乐逍遥的事,你耕我种,谈笑有声,致力于我们分外美丽的美满家园是我最大的心愿。我的亲人,我希望用我勤奋的双手来抹平你的忧伤,我希望用我的温情来温暖你的心房,我希望能牵着你的手去欣赏田园风光,我希望梦想的脚步能带着你我腾跃飞翔!

“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党员干部,你应该驻足在“田园风光”之间,从耕地种田中历练劳动精神,努力为我们的亲人创造出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阡陌交通,鸡犬相闻的美好桃源生活。“一勤天下无难事。”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离不开我们艰苦奋斗的精神和毅力,我们当踏实劳动,艰苦奋斗,让人民群众的生活肥沃如田,用凌云壮志建设出美丽的桃花源!

人间自有真情在,宜将寸心报春晖。党员干部,你当常常驻足在有老百姓的“山水田园”中,用真情实意谱写出党群、干群之间的“鱼水情深”,用长征精神、劳动精神书写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

来源:共产党员网 作者:四川省筠连县联合苗族乡中心校 聂小川

发布人:新安党建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