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时政评论

新安县正村镇:红色热土崛起生态家园

[ 发布时间:2020/1/2 15:32:07 ]  [ 浏览:次 ]


近年来,正村镇落实新发展理念,在传承红色基因的同时,开展大规模的沿黄绿化,发展沟域经济,推动乡村振兴,使昔日的丘陵山坡变成了山水相交、绿树成荫的生态家园。


世绿为本,发展生态农业


位于黄河岸边的大河田园沟域经济示范区是正村镇的一张名片。前几年,这里还是一道布满乱石、荒草没膝的深沟,而今却成了我县乃至洛阳农村经济发展的样板。该示范区覆盖北沟、石泉、王庄等5个行政村,总投资3.5亿元,一期雅竹民俗村已建成投用。全部完工后,将成为集旅游观光、农业生产、果蔬采摘、生态餐饮、会务度假各类功能于一体的农业旅游项目。项目采用“政府+企业+贫困群众+景点”“农民种植、养殖+公司运作”等精准扶贫模式,辐射带动周边6个自然村的数千名群众致富。

目前,该镇沿黄及村庄绿化已栽植树木7万余株,在农村建设精品游园10多个,形成了“春有花、夏有荫、秋有色、冬有绿”的生态景观。


红为基,夯实思想基础


如何让红色资源成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该镇以古村展示馆为载体,持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教育,把干部职工的思想、行动统一到谋发展、促振兴、惠民生上,造福一方百姓。

近年来,该镇连续开展了干部承诺活动,每年将所干实事向群众承诺,年度述职兑现承诺,时刻鞭策干部干事担当,累计为群众办实事100多件。全镇60多名道德模范在各条战线克难攻坚,争当先锋,弘扬了社会正能量,使群众学有榜样,追有目标,促进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发布人:新安党建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