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时政评论

新安县:60件惠民实事 件件连民心

[ 发布时间:2020/1/8 10:37:42 ]  [ 浏览:次 ]


笔者在新安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上获悉,2020年,该县确定了60件惠民实事。

2019年度,该县确定了十大类43项民生实事,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年,该县继续从全县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在聚焦群众关切,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确定了教育惠民、文化育民、医疗养民、双创富民、社保安民、物业福民、交通便民、服务利民八大类60件民生实事。

这些惠民实事包括: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着力帮扶特殊就业群体,全年新增城镇就业5200人。完成职业技能培训3000人、创业培训750人,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抓好学前教育,新增学位1310个,缓解“入园难”问题;实施城关二小、城关二中、西苑学校扩容提升工程,缓解城区学校“大班额”问题;持续推进县域医疗中心和医共体建设,确保基层就诊率在65%以上,县域就诊率约90%,基本实现“大病不出县”;大力发展居家养老和社区养老服务,规划建设北区示范性养老院,持续实施乡镇敬老院环境提升工程;优化城市书房布局,对县文化馆总馆、分馆和农家书屋进行全面提升,叫响“书香新安”文化名片等。

该县主要负责人表示,要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集中办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民生实事,努力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群众。(郭建立)

发布人:新安党建 来源:洛阳日报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