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七一”专版】张金练:积极返乡创业 引发“樱桃革命”

[ 发布时间:2020/7/7 15:54:31 ]  [ 浏览:次 ]

信仰之光,闪耀在奋斗路上。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新安县委组织部在基层党组织中筛选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他们是普通的人,从事着平凡的工作,但他们时刻牢记着党的宗旨,处处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的初心和使命。让我们与大家一起分享这些“身边共产党员”的故事,共同感受新时代共产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人格魅力和无私的奉献精神。


张金练:积极返乡创业 引发“樱桃革命”




张金练,中共党员,五头镇王府庄村人,早年在北京、深圳等地经营水果生意,凭着一杆“实心秤”,生意做得风生水起。但在他心中,一直以来,他都非常关注家乡发展,对五头樱桃情有独钟。

2015年,他积极响应镇党委乡贤人才返乡创业号召,主动返回家乡,决心干一场“樱桃产业发展革命”。他流转土地500亩建设樱桃园,在大樱桃栽培管理、适生新品种引进方面进行大量试验研究,实现了大樱桃早结果、早丰产、果品质量高的目的,解决了我市大樱桃乔冠树形大、结果丰产晚、品质效益低、难以采摘的不足。同时,为让群众直观地看到优势、学到技术,为大樱桃种植户提供参观、学习的现场培育基地,他建设了200亩矮化樱桃示范样板园,带动周边果农发展矮化樱桃近万亩,亩均增收2000元以上,亩产值达10000元以上。

长期以来,看到群众采取扦插、播种等方式进行大田育苗,苗子易受病毒侵染、病害多发、品质退化,张金练萌生了组建实验室和育苗基地的念头。2018年,他多方筹资500 万元,建立矮化大樱桃组培脱毒车间、苗木训化棚和112亩的脱毒苗育苗基地,年培育优质脱毒大樱桃成品苗木50万株,填补了洛阳市组培脱毒苗木产业的空白。

去年,首批嫁接苗培育成功,张金练顺势扩大育苗基地规模,今年有近30万株优质种苗供应市场。今年,他又引进了国际领先的农业种植模式,推行标准化、规范化田间管理,同时配建了冷库、餐饮等设施,致力打造现代田园综合体,树立标杆,做好示范。“为了让家乡的樱桃更甜、乡亲更富,我愿意付出一切!”张金练说。

发布人:新安党建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