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七一”专版】韩振:当好群众“贴心人” 拓宽村子致富路

[ 发布时间:2020/7/8 10:07:25 ]  [ 浏览:次 ]

信仰之光,闪耀在奋斗路上。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新安县委组织部在基层党组织中筛选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他们是普通的人,从事着平凡的工作,但他们时刻牢记着党的宗旨,处处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的初心和使命。让我们与大家一起分享这些“身边共产党员”的故事,共同感受新时代共产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人格魅力和无私的奉献精神。


韩振:当好群众“贴心人” 拓宽村子致富路




韩振,男,汉族,1985年10月生,中共党员,现任北冶镇张官岭村驻村工作队长兼第一书记。

2017年5月担任第一书记以来,三年多的驻村工作,韩振已和张官岭的群众成了一家人,无论谁家有了困难,他都会去看一看,帮一帮。去年 1月,贫困户王联营意外腿部粉碎性骨折,得知消息后,韩振第一时间赶到他家送去了1000元钱,又多方奔走,筹集善款9500元,帮助其顺利做了手术。而后,韩振又联系民政部门帮助王联营夫妇将低保级别由B级升至A级,残疾证从三级升到二级,增加了其家庭收入。提起韩振,王联营总说:“这个第一书记抵得上半个儿!”  

近年来,在韩振及村“两委”班子的带领下,强支部建阵地,抓党建促扶贫,产业项目不断发展,集体经济不断壮大。

2018年,通过科学谋划和分析研究,结合张官岭村实际条件,村两委选定发展香菇种植产业项目。为了坚定干群信心,韩振多次带领村干部和群众代表到卢氏县、西峡县等考察学习种植技术和管理经验。经过近两年的发展,张官岭村香菇种植初具规模。今年,韩振又申请村集体经济示范点引导资金30万元,对原有的香菇大棚拆除改造升级,建成7个标准化香菇大棚,使香菇由原来的年产一季变为年产两季,年产量可达15万斤,每年可实现盈利28万元,村集体经济每年可增收7万元。

今年,韩振又带领干群开发治理荒山荒坡,发展花椒产业种植,共治理荒山荒坡80亩,使昔日满地石头、荆棘遍野的荒山变成了一片花椒园,预计3年后进入盛果期,每年可为村集体经济增加40万元的收入。


发布人:新安党建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