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梁继东:创新促发展 青春勇担当

[ 发布时间:2021/12/14 16:42:23 ]  [ 浏览:次 ]

当前,万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正进入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新时期需要新精神,需要千千万万为之奋斗的劳动者,万基铝加工有限公司生产技术处处长继东就是新时期涌现出的杰出工人代表工作多年来,他刻苦钻研、精益求精,为公司成功研发了多项高附加值产品,取得了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以实际行动生动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辛勤耕耘,贡献着青春与担当。

近年来,随着万基铝加工有限公司产品多元化发展和生产节奏的加快,39岁的梁继东凭借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练就了过硬的技术技能,攻克了冷轧压划、带油、错层、速度提不上去等生产技术难题,多次获得企业技术比武第一名,在打造优质产品等方面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他说,青年人就应该有朝气、多学习,敢于创新、勇于突破,这样企业才能更有活力。


扎根生产一线多年,梁继东先后获得国家专利局颁发的发明专利3项,均已转化为生产应用,2015年4月获得洛阳市“五一劳动奖章”,2021年荣获新安县“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同时,他以万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省级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和黄龙奎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平台为载体,充分发挥党小组和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成立了党员牵头、骨干参与的攻关小组,带领众多“80后”、“90后”青年人形成了一个团结的、奋进的、优秀的集体,先后组织开发了新能源汽车用电池软包、高端镜面铝、手机中板等新产品,累计解决影响产品产量、质量、效率的问题20余种,不仅使公司产量规模快速提升,成品率大幅提高,同时也每月为企业节约生产成本30余万元。


梁继东说:“众人拾柴火焰高,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我觉得只有带领身边的人都强起来,共同发挥作用,公司的发展才会更好。”

发布人:新安党建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