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陈俊武成为《人民日报》整版公益广告主角

[ 发布时间:2019/10/31 20:42:46 ]  [ 浏览:次 ]



这是中宣部宣教局和人民日报社全国平媒公益广告制作中心联合推出的一则公益广告。这则公益广告以陈俊武院士的工作场景为背景,照片中的陈俊武院士精神饱满、面带微笑、目光坚定,“科技报国70年 共和国石化技术开拓者”几个大字特别醒目,大字下方以极简的文字高度评价了陈俊武院士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


他今年92岁,从事科研工作70年,至今仍简衣素食,身居斗室,躬耕不止;他是我国炼油催化裂化工程技术的奠基人,他的名字与多项“共和国第一”紧密相连;他曾用4年时间一举攻克了流化催化裂化技术,使我国炼油技术跃居世界先进水平;他用无悔的科研精神以及对党对祖国的无限忠诚,矗立起一座科技强国的不朽丰碑……






“让时代楷模登上公益广告,宣传意义、教育意义、传播意义都非同寻常。”

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时代楷模是由中宣部集中组织宣传的全国重大先进典型,具有很强的先进性、代表性、时代性和典型性,值得人们持久学习、永久传颂。

将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制作成多种形式的公益广告,不仅宣传了时代楷模,也有效彰显了传媒的社会责任,引领大众向上向善,让文明之光照耀更多的人。




陈俊武院士被中宣部授予全国“时代楷模”称号,是我市重大人物典型学习宣传工作在国家层面上的重大突破。

从大众的反响情况来看,通过学习陈俊武院士先进事迹,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可谓收获满满、倍感振奋。

近期,作为陈俊武院士工作和生活了50年的洛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多种形式开展了向陈俊武院士学习的活动。




各地各部门精心制订学习计划,利用官微、官网、展板等多种渠道展开全方位学习宣传攻势,让陈俊武院士热爱祖国、忠诚事业的家国情怀,精细严谨、精益求精的求实作风,勇于超越、开拓创新的担当精神,淡泊名利、甘为人梯的高尚品格上新闻、入展板、进橱窗。

洛阳日报报业集团发挥融媒体平台优势和本土优势,高质量推出了一系列陈俊武院士“小故事”,从时代楷模的血肉之躯、点滴小事、生活小节写起,以小见大、见微知著,取得了很好的社会传播效果。




接受采访的党政干部、基层群众纷纷表示,每个群体、每名党员干部群众都能从陈俊武院士身上学到适合自己的闪光点。

术业虽有专攻,但每个行业所应具备的优秀品质、崇高境界都是相通的,矢志创新、至诚报国、艰苦奋斗永远不过时。

一定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以陈俊武院士为榜样,坚定信心,埋头苦干,把本职工作做得更好,为洛阳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更多力量。









发布人:新安党建 来源:洛阳日报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