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中共洛阳市委 关于追授张书军同志“洛阳市优秀共产党员” 称号并开展向张书军同志学习的决定

[ 发布时间:2019/12/16 18:43:37 ]  [ 浏览:次 ]


张书军,男,汉族,中共党员,1973年11月出生,宜阳县白杨镇栗丰村人,1997年3月参加工作,历任赵保镇纪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镇党委委员、副镇长。2016年5月调任香鹿山镇副镇长,分管农业农村、林业等工作。2019年8月13日凌晨因突发心脏病不幸去世,年仅46岁。

张书军同志是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典范,是新时代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典范,也是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一线挥洒血汗、忘我奉献的基层党员干部的缩影。为深入学习宣传张书军同志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绚丽篇章、实现“三个奋勇争先”中砥砺奋进、建功立业,市委决定,追授张书军同志“洛阳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向张书军同志学习活动。

要学习张书军同志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张书军同志参加工作20余年来,一直扎根基层,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勇于担当、听从召唤,以自己短暂而精彩的人生,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谱写了一曲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忠诚之歌。张书军同志2016年5月调任香鹿山镇副镇长,分管农业农村、林业、水利、民政、畜牧、电业、烟叶生产等10余项工作,许多工作都是难啃的硬骨头,但他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为把工作干好,经常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工作在一线。三年来,他先后慰问困难家庭、受灾家庭24户,看望困境儿童63户,走访五保户189户;他多方申请、筹措资金30万元改建香鹿山镇重症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改善上韩、楚凹、南留、潘沟、叶庄、潘寨6个村12000余人的安全饮水问题;他首创“一河一档”,镇域内6河2渠全部建立详细的文图档案,连续两年在宜阳县河长制工作评比中位列乡镇第一名。22年来,张书军一直扎根基层,用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功成不必在我”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把他的名字深深镌刻在了群众心中。

要学习张书军同志信念坚定、攻坚克难的奉献精神。张书军出身农民家庭,又长年扎根农村,他始终将“自己是农民的儿子,要为农民谋利益谋幸福”作为人生追求。目前,香鹿山镇已建成21公里万亩花椒产业带、1个万亩花椒示范园、8个千亩花椒示范园、21个花椒种植专业村,种植面积达5万余亩。这些成绩的背后,是张书军同志辛勤的付出和汗水。在推广种植花椒之初,不少群众有畏难甚至抵触情绪,想让香鹿山镇的31个行政村6万多人都心甘情愿种上花椒,难度可想而知。张书军同志不厌其烦、苦口婆心逐村逐户做群众工作,经常是乡里动员会开完就到村里开会,再到村民小组开会,直至挨家挨户做思想动员。经过他耐心细致的工作,2018年春,仅潘寨村就种了2400多亩花椒。在种植阶段,面对连续几个月不下雨、花椒树面临旱死的困境,张书军同志租了40台洒水车,吃住在田间地头,督促浇水灌溉。他一块一块地挨着看,大车进不去田里,就用小车把水送到田间地头,成功救活了全镇的花椒树苗。在他的不懈努力下,花椒树挂果了,群众增收了,他却走了。2019年8月13日凌晨,在他连续奔波三天,到陕西学习花椒销售模式回家后,突发心脏病不幸去世,成了群众心目中永恒的“花椒镇长”。

要学习张书军同志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务实作风。“张镇长原来根本不懂花椒”,这是香鹿山镇花椒顾问金明欣对张书军同志的初始印象。但他从选苗挑品种,到种植、管理、剪枝,再到销售都从零开始,认真学习,不断钻研,从“花椒小白”变成了“花椒专家”。在他分管的领域,不仅自己要做专家,还带领工作人员都成为专家。他不仅自己忙时下地、闲时看书,还带着干部群众听专家授课,到花椒种植基地观摩,把镇农办的9名工作人员都训练成了“技术员”,培训课堂上能答疑解难,花椒田里能熟练实操。张书军同志扎实践行了“干一行爱一行”的优良传统,不管是干哪方面的工作,他都自己查资料、问专家、上手干,直到弄懂弄透为止。

要学习张书军同志情系群众、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张书军同志时刻把老百姓的冷暖挂在心头,无论工作多忙,他都没有漏接过群众的电话,没有搁置过群众的求助。他积极主动帮助贫困户解决就医看病、子女上学等生活难题,还不忘引导贫困群众树立信心,帮他们找工作、上产业,真正从精神上、经济上实现“双脱贫”。在赵保镇工作期间,他分包四个大村,总是骑着自己破旧的摩托车,穿着一双沾满泥土的运动鞋,走遍田间地头和四个大村的一千多户人家,家家户户几乎都进过门、拉过话,老人小孩都能叫得出他的名字。他积极为村民化解矛盾,解决困难,赢得了群众普遍信任。有一年夏天突降大雨,人人都往家跑,张书军却骑着旧摩托车一头扎进雨幕里,蹚着泥水冒着大雨把分包村里几家五保户、孤寡老人看了个遍,为两家群众漏雨的房顶做好遮盖后,他已经全身湿透。在烟叶成熟季节,他就住在村子里,有时候甚至是在地头搭个简易帐篷,帮助群众收烟叶、烤烟叶,力争让群众多增加一些收入。

榜样催人奋进,使命呼唤担当。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张书军同志先进事迹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宣传。要引导全市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弘扬担当精神,把守初心、担使命真正落到实处,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绚丽篇章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洛阳日报 2019年12月11日

发布人:新安党建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