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让党旗高高飘扬】92岁老党员捐物赠一线 彰显朴素党性信仰

[ 发布时间:2020/2/13 20:15:57 ]  [ 浏览:次 ]






一场疫情的暴发,既是一次战役,亦是一次考验。在这场防控疫情的战斗中,无数党员冲在了对抗疫情的前线,让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叫响了抗疫战场上一个响亮的名字:共产党员!


近日,石井镇拴马村的疫情防控卡点来了一位特殊的老人,他坐着轮椅,在子女的陪同下来到了防控卡点,将沉甸甸的生活物资送到了村双委干部的手中。




这位老人叫尚道学,今年92岁高龄,是一名有着65年党龄的老党员。尚老以前是村里的干部,在任期间,对村内事务尽心尽责,因为多年的风湿病让他如今外出只能依靠轮椅。自疫情爆发以来,尚老每天都吃不好、睡不下,一直关注着疫情防控。当他看到村里的党员和群众们都在为防控疫情奔忙,就想着为他们做点什么。

“我看见那得病的人呀,我直掉泪。习近平总书记说,党员应该站在战疫情的第一线,我也是个共产党员,我不能坐在屋里看着村干部在外边卡点忍饥挨冻,我任凭少吃点儿药、生活上少吃点儿,也要节省些钱去慰问慰问他们。”尚道学说。




朴实的话语含着一位老共产党员的滚烫的心。尚老家里条件不是很好,生活很简朴,能省则省。但是,当听到尚老要为抗击疫情捐物的时候,他的家人举双手支持。

“我爹早上老是4点多就醒了,喊着我起来把电视打开,要看中央一套、河南新闻频道,专看这次疫情的新闻。俺们也是贫困户,这两年政府扶持着,过的比之前好多了,俺爹说现在应该支持下防疫工作,我们都很支持!”尚道学大儿子尚西忠说。

一位九旬老党员,在这特殊的时刻,用他朴素的言行照见了一颗初心。虽然默默坚守在后方,但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共产党员”。


发布人:新安党建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