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新安县铁门镇李振东:抗疫一线的“拼命三郎”

[ 发布时间:2020/2/13 21:02:02 ]  [ 浏览:次 ]




铁门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宣传委员李振东

李振东,男,汉族,1980年出生,2005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铁门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宣传委员。

李振东分包盐仓村和辛庄社区,经常往村里跑,乡亲们对他并不陌生,都说:“李委员为人谦虚,处事公道,工作雷厉风行,是一位值得信赖的好干部。”




2020年春节,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一名受党培养多年的党员领导干部,从大年初一至今义无反顾地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带领分包村的党员干部不辞辛劳,迎难而上,谱写了一曲曲感人的赞歌。




他是工作不惜力的“拼命三郎”

排查疫区返乡人员是防控的基础工作,底子弄不清,极有可能导致疫情蔓延扩散。疫情防控命令一下,他就连夜赶到分包村组织召开会议,号召村双委干部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递交承诺书,立下军令状。为了精准排查疫区返乡人员情况,真正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他实施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三包”责任制,要求层层如实上报,确保信息准确无误。分包的辛庄社区有13个居民组,分布在5个自然村,排查任务重、周期长,初期排查用了三天三夜,他也硬是坚守了三天三夜,与包组干部一道入户走访、摸底排查。累了,趴在办公桌上休息,饿了,泡方便面充饥,熟悉他的同志都知道他患有脑梗病,不适合长时间劳累,但他从不主动向人提及病情,他说:“现在疫情形势这么严峻,战友们都在拼,我有啥理由休息,自己注意点就行了。”




他还是卡点铁面无私的“守门将军”

因为他在铁门工作多年,经常走访群众、征求民意。这样以来,下乡次数多了,熟人自然也多。每当督查卡点工作时,不时会有想过卡的熟人找他“开绿灯”。但任凭老熟人说破天,他却还是坚守原则,或直言不讳,或晓之以理,说服大家按照规矩来。




他更是干部群众的“暖心人”

对待工作,李振东向来一丝不苟、严字当头,但从来不忘关心身边同志,总能想人所想,急人所急,解人所难。当看到卡点夜间值班人员饱受饥寒,他第二天就带领村主干送去了热水壶、电暖器、饮料、方便面等;当见到党员先锋队员孙某暂时没有口罩戴时,他迅速从车上取出自己的新口罩给他;晚上查岗时,看见第一次上岗的值班人员登记不规范时,他没有直接批评,而是耐心细致地教他如何记录;当得知电梯按钮是病毒传播途径之一时,他立刻带人在14个电梯间装上了一次性抽纸,供乘梯居民按电钮时垫用……小小一包纸,切断的是病毒传播的路,搭起的却是温暖民心的桥。




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场。在抗疫工作中他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坚守一线,用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发布人:新安党建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