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12380”举报信箱
组工指南
周每一学
两学一做
在线投稿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你的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退休不褪色 85岁老党员为战“疫”热心捐款

[ 发布时间:2020/2/17 19:35:13 ]  [ 浏览:次 ]

 

 

 

2月14日上午,县红十字会一行对赴湖北支援的医疗队队员高桂丽的家属进行慰问时,记者看到了感人一幕:高桂丽爱人刘心宇将其老父亲刘振忠的爱心——500元现金,捐献给了县红十字会,表达他对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

据了解,其父亲刘振忠今年85岁,是原劳动人事局退休老干部,自疫情发生以来,他始终心系抗“疫”斗争,每天都在关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

“我爸在电视上看到全国各行各业,特别是各省医务工作者驰援湖北抗击疫情,日以继夜坚守岗位,心里面很感动。他现在年龄大了,不能到抗击疫情一线去,但是他认为作为老党员还是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国家尽绵薄之力。”刘心宇真切地说。

 


此外,刘振忠还全力支持两个儿子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和公益事业,为了让其无后顾之忧,他还亲自下厨为孩子们做饭。当2月9日得知儿媳高桂丽参加援助湖北医疗队的消息后,刘振忠更是全力支持,他激动地说:“咱是党员,要全力支持,要以实际行动帮助国家。”

刘振忠只是一名普通党员,像他这样的老同志、老党员还有很多很多,随着岁月的磨砺以更加坚定的行动去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身不能至,心永远炽热、永远在冲锋、永远在第一线。


 

发布人:新安党建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新安县县委组织部